跳到主要內容區

莊明熙

109學年度傑出校友
管理學院 畢業
 
現職/經歷: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隨著細胞培養技術的成熟與各國相關法規逐漸完善,細胞治療正朝產品化蓬勃發展,帶出擁有龐大商機的細胞治療產業。商業化幹細胞製程技術及儲存服務包含人類細胞治療產品 (藥品) 審查相關專業知識、技術、細胞製劑品質檢測、操作步驟或代工生產服務等。
◆本人帶領國璽幹細胞公司在開發幹細胞的過程中,基於細胞產品生產過程複雜、生產成本相對高、品質不易控制,本公司已建立一套完整的人類脂肪衍生幹細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s, ADSCs)的採集、分離、培養、放大、包裝、檢驗、運送之醫藥級脂肪幹細胞製劑生產技術平台,所有過程均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ood Tissue Practice, GTP),並有四案通過TFDA現場實地訪查,為具有脂肪幹細胞符合法規生產製造之企業單位。
◆國璽幹細胞幹細胞技術治療「肝硬化」的新藥製劑GXHPC1、幹細胞治療「陳舊性腦中風」的新藥GXNPC1及幹細胞治療「膝骨關節炎」的新藥GXCPC1進入人體臨床第二期試驗,也獲得台灣、中國、美國發明專利;其他已完成幹細胞治療的動物實驗有心律不整、肌腱損傷、皮膚再生、失智症、巴金森氏症、急性腎損傷、糖尿病、骨質疏鬆、 膝軟骨增生及坐骨神經損傷等。國璽幹細胞長期投入幹細胞新藥技術的研發,並結合產、官、學、研、醫,希望以幹細胞應用技術造福全人類。
◆以幹細胞相關產品及服務(醫藥級脂肪幹細胞生產、醫藥級幹細胞儲存服務、臨床細胞製劑品質檢測服務、幹細胞技術服務及幹細胞保健食品)創造營收,以維持新藥研發費用,截至2020年為止,每年營收持續成長,同時已有三件新藥進入臨床試驗,為一成功之創新營運模式,在國內外具有領先地位的技術,一旦開發成功,將在市場上立於領先地位。
◆2017/03/30,在竹北生醫園區動工興建全球第一座符合PIC/S GMP規範的幹細胞製劑藥廠。(新竹縣府產都自第1050161176號,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竹建自第10500350095號,竹建自第1060000260號)。
◆以創新的研發技術開發自動化幹細胞存取設備,並獲得台灣及中國發明專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