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李怡貞

109學年度傑出校友
景觀建築學系 畢業
 
現職/經歷:
◆李怡貞畢業於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目前為澳洲坎培拉大學景觀建築系講師,也是澳洲孩童友善城市造街計畫發起人,曾擔任國際中國愛睿哲城市規劃景觀顧問ERIZ URBAN PLANNING與澳洲 McGregor Coxall 國際城市景觀事務所景觀設計師。2018、2019年暑假、2020年寒假,李博士均協助本系安排學生至坎培拉實習,由於成效卓著,因此在獲得其同意後邀請其主持的工作室為本系澳洲海外實習之機構。
◆李怡貞成立的永續環境設計研究室(CSED studio),主要負責業務包括生態城市規劃、城市藍綠帶策略規劃以及孩童友善城市及社區營造之耕耘,在研究結合社會設計下所倡導的多元文化民族共融街區Living Streets Program,自2015年起連續獲得澳洲首都地區最佳孩童友善示範街區及青少年孩童貢獻獎等肯定。自2018年起,其研究室嘗試結合在地社區不同專業者及在學大學生力量,為首都地區都會傳統住宅區所面臨之城市中高密度緊湊開發議題,嘗試建立由下而上之居民參與式規劃,以期提出面對開發衝突與傳統花園郊區特色的總體規劃可行方案。研究室與澳洲雪梨及坎培拉地區主要國立大學,如: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雪梨科技大學(UTS)、坎培拉大學(UC)、澳洲國立大學(ANU),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以及澳洲重要都市設計及景觀建築事務所皆有密切之合作。
瀏覽數: